提醒大家谨防淘宝上的诈骗犯,兼夸一下火狐

    LP说在淘宝上发现一家卖一兆韦德的年卡,只要1080,现在去店里办要2400,好便宜。
    回到家,LP说卖家在QQ上和她谈,发了淘宝的链接过来,打开看,果然便宜,不过卖家是刚注册的,一点信用也没有,LP说不要紧吧,我说走支付宝应该也不要紧的。这时候发生第一个破绽,从淘宝搜索出来的链接,可以收藏商品,但是点卖家发来的链接,收藏商品报错,说没有这个商品(当时还没有完全意识到有问题)。然后发生第二个破绽,因为LP很久没有说话,加上自己从QQ掉了下来,再点那个链接的时候,居然变成另一个商品了。再上QQ,卖家说:看你很久没有拍,我再发布。又发来一个链接,我用火狐打开的时候,报告“欺诈站点”(这里要赞firefox,IE没有这个功能)。于是我仔细看了,原来发来的链接不是淘宝的,虽然很像,但一长串字符中有一个字母不对,淘宝一定不会有这样的错误。然后看对方旺旺在线,却一定要用QQ,前后发的两个链接都有问题,知道是骗子了。再去淘宝BBS查,果然有人上当,说这样的假网页接下去支付宝是不能付的,对方会忽悠你直接用银行卡付款。
    马上举报,结果用户没有认证的还不能举报,暂时作罢。
    事后回想,其实还有一个破绽,就是我用firefox打开对方发来的网页,显示不正常,字体重叠,但是淘宝的正常网页firefox是完全没问题的。LP还问对方呢,为什么显示不正常,回答说你浏览器有问题。
    今天再上,还想着举报,淘宝上这几个链接都已经打不开了,可能还是有人上当了去投诉的。

    提醒大家,淘宝购物一定要小心,没有信用的还是不要理,提高警惕,骗子的网页总是有破绽的。另外,火狐的安全性还是高一些。
   

此条目发表在生活散记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7 则回应给 提醒大家谨防淘宝上的诈骗犯,兼夸一下火狐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