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拉哈的问

     
      加拉哈是最接近圣杯的无瑕骑士,可是毕竟没有成功。原因大概在于没有能够抓住机会。
 
      在渔王的城堡,加拉哈只需要问一个正确的问题,就可以从渔王那里获得圣杯的奥秘,成为圣杯的第三护卫。可是加拉哈犹豫了,也许是因为追寻圣杯经历太久,疲惫了;或者是他天性如此,对上帝虔诚、没有敢询问圣杯的奥秘;或者是因为加拉哈不够机敏、没有读懂渔王的暗示。总之,加拉哈错过了圣杯——是因为没有问。
 
      加拉哈深深的忏悔,去圣地耶路撒冷寻找圣杯,但在那里也许只是圣杯的幻影。
 
      最终加拉哈手捧圣杯,在圣杯的光芒中狂喜,与圣杯一同升天——他做成圣杯护卫了么?我不知道了……
 
      所以,问很重要,尽管有时候错过也很美丽。在正确的时间、正确的地点、正确的情况下问一个正确的问题,很重要,也很难。
 
      继续吧,加拉哈!圣杯总是需要一个护卫的,到了天堂也需要。
 
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差你们去,如同羊进入狼群,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,驯良像鸽子……
此条目发表在骑士之歌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则回应给 加拉哈的问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