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re is no good guy…

 
      和兄弟跑到滨江喝了杯啤酒,对我而言那是个奇怪的地方,也许有诅咒在那里。
      很久没有和兄弟喝酒了,怀念读研的时候在学校后门的小馆子和兄弟们喝酒,天南地北的闲聊,随意地臧否人物,似乎那是good old days。
 
      他有麻烦,我也不见得有多好。听他讲了很久,我问他讲完了没,他点点头,我说,最近我以为我是个混蛋,现在发现你是个大混蛋(我本来应该接着说,混蛋和混蛋干杯)——苦笑。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,男人都是好色的,都是猪头三,道德水平稍高的结果是,找各种看起来很无辜的理由来为自己的好色作借口。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觉得弗洛伊德的理论还是有点道理的,从伊甸园开始,性就是首先堕落的部分,因为我们的罪。
      我尊敬撒旦,也许还不够格尊敬他,他曾是个极有能力的天使,所以他明白人的软弱,看到每个人心里的肮脏。在如今这个世界,撒旦的工作似乎变得越来越容易,我奇怪地想,到末日的时候撒旦是什么结局,真的被大大地惩罚吗,如果在最后一刻他忏悔信了基督行不行?我们这些人真的比他更有资格进天堂?
      我们都自认为好人,天哪,我们这样想是多么骄傲!
      一眼望去,江边挤了那么多人,会有多少需要忏悔的心。
 
      母亲买了鱼,把鱼杂碎煮一煮,送下去给流浪的猫们吃。我说,为什么要晚上去,她回答说,对面楼里那个老太太养猫的,上次白天端下去,回头就被她拿走喂自家的猫去了……
 
      我催兄弟回教会来,因为这世上再无义人了。     
此条目发表在城市随想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8 则回应给 There is no good guy…

发表回复